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麦田挨地铁熟透无人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2:59 北京青年报
麦田挨地铁熟透无人管(图)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本报记者报道 一片金黄色的麦田,静静地躺在蓝天白云下,夏风劲吹掀起层层麦浪,如果不是身边飞驰而过的地铁列车,还真让人以为到了乡下。昨天有读者致电本报称,地铁四惠站到四惠东沿线接近一公里的路边都长满了小麦,已近麦收时节,麦穗成熟却无人理睬。

  昨天下午,记者沿京通快速路来到了地铁四惠站,远远望去可以看见一片金黄色映入眼帘,与周围的绿化带有些格格不入。这片麦子种在京通快速路辅路与地铁地上隧道之间,和快速路的绿化带相接,和旁边的地铁隧道最近处只相隔2米左右。大约15米宽的麦地延伸将近一公里远,麦子大约半米高,有的地方稀疏,有的地方密集,其中有些还在泛青,但是绝大部分都已经是金黄色了。但是和正常播种的麦子相比,这里的小麦植株显得有些矮小,麦穗也并不很大。

  路旁负责清理工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来到这里工作时麦子就已经长出来了,那时候还跟旁边绿化带里的小草似的。但是他们也不知道是谁种了这片麦子,从来没有看到有人来管理过,更不用说浇水施肥了。老师傅说,现在正是麦收时节,这么一大片麦子长成了也没人收割,真是挺可惜的。

  线索提供秦先生

  线索奖励100元

  作者:李仲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