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论坛评说媒体与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东平)为期4天的第15届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评选暨“媒体与文化·成都论坛”,昨(4)日在享誉千古的武侯祠揭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雄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丁振海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2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报纸的总编辑参加了会议。

  王少雄就四川省情和四川建设“两省三川”的战略部署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作了简
要介绍。他同时指出,办好报纸副刊是实施报刊精品战略的重要内容,希望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我省副刊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他祝愿本次评奖与论坛交流取得丰硕的成果。

  丁振海会长在发言中分析了当今全国报纸副刊的现状,指出在传播先进文化、丰富百姓精神生活、提升大众审美情趣以及媒体形成独特影响力等多方面,副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强调,队伍的建设,是社会、媒体文化发展的重要生产力,应当引起各地的重视。

  与会代表还就媒体在实现“文化更加繁荣”目标中的地位和作用、副刊在报业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阐述。

  中国新闻奖是全国优秀新闻作品的最高奖,中国报纸副刊好作品评选从1998年起纳入中国新闻奖的评选序列。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江,副部长郑晓幸,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长久,总编辑唐小强出席开幕式。余长久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是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协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