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武装部长竟是抢劫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1 北京青年报

  据《泉州晚报》报道,1995年11月3日凌晨,石狮市蚶江柯铅治家遭遇入室抢劫,案值87400多元。今年6月2日,此案中最后一名在逃嫌犯何世忠被押回石狮。至此,“11·3”石狮蚶江入室抢劫案在逃犯全部落网。3日,记者就此案向石狮公安局刑侦大队做了详细了解。

  接到线索:抢劫嫌犯广西出现

  据石狮公安局刑侦大队张汉沂大队长介绍,今年2月22日,他们接到线索,1995年11月3日石狮蚶江入室抢劫案中的最后一名在逃案犯“阿忠”,可能就是广西来宾市一个叫“何世忠”的男子。在确认过程中,刑侦队员发现,犯罪嫌疑人何世忠为退伍军人,现已是石陵镇的武装部部长、镇人大代表,此身份令案件更加扑朔迷离。刑侦队员连忙调出当年的卷宗,以寻找更多的线索。

  1995年11月3日凌晨,石狮市蚶江小学后的柯铅治家遭遇入室抢劫,案值87400多元。参与此案的共有六人,其中五人为黄恒彩、黄龙青、覃怀收、何基托、罗克若,都有涉及其他入室抢劫案,现已有三人被执行枪决,一人被判无期徒刑,去年被捕的黄恒彩也被一审判处了死刑。石狮警方连续提审黄恒彩、罗克若后确认了何世忠的电脑图像,同时掌握了充分证据确认何世忠的犯罪事实。

  执行拘捕:就在人大会议会场

  5月30日,办案警探蔡尚埕和民警小蔡到达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决定立刻赶往区公安局开展调查工作。在兴宾区政府大楼前评选“区十大杰出青年”的公告栏上,他们看到了何世忠的照片和个人介绍,小蔡连忙用手机拍下照片以带回核对。根据公告介绍,何世忠已连续多年得到广西军区的各种先进表彰,曾是“全国抗非典先进个人”。如此优秀的人物竟然和入室抢劫案扯上了关系。两位石狮民警当夜经过照片比对,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5月31日11点15分,办案民警从石陵镇派出所出发准备提人。下午2点45分,在该镇人大会议会场,警方宣布对何世忠执行刑事拘留。当时何世忠正要填写一份材料,马上就要调任邻镇的党委副书记,就在落笔前一刻被警方宣布拘捕。

  事件回放:抢劫之后上了大学

  何世忠被捕后,办案民警随即将他押解回石狮。由于刑拘24小时内须做笔录,蔡尚埕在广东中山市一个汽车站内为何世忠做了一份笔录。何世忠初步供认曾于1995至1996年间参与3起入室抢劫案,其中两起在晋江、一起在石狮。在石狮蚶江抢劫后他分了1万多元赃款。何世忠回到广西家乡后又念了大学,毕业后工作努力,屡受表彰,成为当地一个小有名气的官员和人大代表。今年刚结婚,被捕时新婚还不到三个月。据石狮刑侦人员介绍,入室抢劫罪名一旦成立,判刑下限为十年有期徒刑。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吴珊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