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碗跟斗酒 坐盘鸡公车 不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胡泽文摄影雷湘琥)漫步青石板老街、泡一碗三花,看万年大戏台上精彩节目,品尝最地道的跟斗酒和九斗碗……昨(4)日,免费对成都市民开放的老成都民俗城,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游玩。

  鸡公车引得市民排长队

  一进入民俗城,就恍若穿过了时空隧道:红墙青瓦错落有致,青石板老街蜿蜒前行,屋檐下悬挂大红灯笼,民居、客栈、商铺、酒肆、戏楼坐落其间。身着古装的伙计推着的“鸡公车”,更是引得市民们排着长长的队列等候试驾和就坐。

  听老成都“八卦”成都

  昨日中午,在老成都民俗城茶馆内还举办了“老成都讲老故事”活动,“成都通”冯水木以讲座的形式,将老成都人物的故事、老成都老地名的故事、老成都的传统风俗,以及老成都的其他逸闻趣事“八卦”了一番。

  扯响簧、滚铁环、转糖饼、斗鸡,听久违的老成都叫卖声;欣赏万年台上川剧的好戏连台;坐在老茶馆里啖三花听竹琴扬琴,评书口技;民间绝活的汇聚,河南威风锣鼓的助兴,体验花轿迎亲的快感。

  据老成都民俗城负责人介绍,这些原汁原味的各种老成都民俗仅昨日就吸引了近千市民前往体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