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路留下水坑淹死三好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修路留下水坑淹死三好学生(图)
  事发新都区柏园村,一年前修路遗留下的大坑,积满水后变成附近娃娃的水上乐园

  早报讯(记者孟信生牛正捷摄影韩杰)一年前修路遗留下的大坑,积满水后变成了村里孩子们戏水的乐园,可昨天开始这里却变成了孩子们不敢靠近的区域。昨(4)日,新都区柏园村8组发生一起少年溺水事故,12岁的小刘鹏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水坑戏水少年再也回不来了

  出事的水坑位于新都区柏园村和天元村的交界处,归柏园村管理。水坑面积不到200平方米,水深不足3米。下午4时许,刘鹏的遗体已被殡仪馆的车拉走,水坑边还留着他的小凉鞋和潜水镜,村里的七八个孩子脸上带着惊恐的表情,远远地站在离水坑几米远的地方。

  据附近村民廖作富和陈淑芳讲,中午1时20分左右,他们突然听到在水坑里戏水的孩子们大叫:“救人啊,刘鹏遭淹了。”可当村民们赶到水坑边时,已经不见了孩子的踪影,当时和刘鹏在一起玩耍的巫大阳惊恐地对大人们说:“我们还以为他在开玩笑,但他下去了就没起来!”

  110、119很快赶到了现场,但由于孩子已经沉底,加上对环境不熟悉,119消防官兵没有立刻下水,而是用竹竿试探水底以确定孩子的位置。

  这时,村里的两个年轻人陈涛和郭伟闻讯赶到了水坑边,熟悉环境的俩人立刻跳进了水坑,经过近10分钟的搜索,成功将人捞了起来。看着面色发紫,身体已变硬的小刘鹏,当过兵的郭伟眼圈红了:“我早点出来也许孩子就不会死。”

  孩子去了

  只剩下墙上的奖状

  由于父母都在重庆打工,刘鹏全靠外婆和外公照料。得知噩耗后,刘鹏头发花白的外婆李婆婆一个趔趄就摔到地上,左眼上摔了个血包。“今天天气不热嘛,洗啥子澡嘛……”李婆婆左眼上的血包已经肿起了有半个鸡蛋大,但老人就像不知道疼似的毫不理会。她抚摸着那张挂在墙上的三好学生奖状,一手使劲地扯着裤腿,嘴里不停咕噜着“天不热嘛。”说着说着,老人家扶着家具,慢慢地挪到床边,倒了下去。

  据刘鹏的姑妈讲,刘鹏刚满12岁,就读于天元中心小学。小刘鹏的成绩优秀,一直是学校里的三好学生。

  村委会

  我们曾设立过警示标志

  柏园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吴昌修称,出事的水坑一直是他们的心病。水坑位于宝成铁路线旁,本来是当初规划时为封闭铁路而保留的一条待建公路,可是路修了一半就停工了,只留下了一个涵洞。日积月累,涵洞周围泥沙堆积,就渐渐地形成了一个大坑。因为积水的大坑是一个安全隐患,村上也曾于去年夏天设立过警示牌。但由于过了雨季,坑里的水干了,所以就放松了警惕。吴书记表示,他们会尽快解决这个安全隐患。

  新闻链接:儿童淹溺事故不断

  上月19日,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近期连续发生少年儿童淹溺事故的通报。今年4月到5月19日,成都市已发生12起少年儿童淹溺死亡事故,14名少年儿童死亡。为此成都市规定,今后凡是发生淹溺死亡事故,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要依法调查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学校是否履职到位;凡是属于责任事故的,要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还要追究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责任。

  但紧接着,5月22日,新都区泰兴镇九官村8组一名不满9岁的女孩敏敏(化名)掉进了该村原来砖厂遗留的坑凼中溺水身亡,而坑凼边没有设立警示标志。

  5月27日,在三环路凤凰立交桥附近,一男孩在水塘溺水身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