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大爆管:抢险队迟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市民认为,三槐树街爆管损失太大,只因抢险队耽搁了时间;自来水公司称,抢险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前日中午,三槐树街口一根直径为1米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近千米长的新华大道顷刻间变成了一片汪洋,附近商家和市民着实地感受了一次在惊涛骇浪中“逃生”的刺激。昨(4)日,很多读者打进热线表示质疑:如果爆管后自来水公司抢险人员能及时赶到现场,其损
失又会不会那么大呢?

  水枪扫射歇业火锅店猛冲淤泥

  昨日中午,爆管现场附近受灾最重的一家火锅店和干杂店已经停业。火锅店的工作人员全部变成了“清洁工”,正在用水枪冲洗留在大厅里的淤泥。在隔离栏里,几名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一个几米深的大坑里,抓紧时间维护已经修好的自来水管道。

  “且不算这几天停业的损失,单说空调和电脑等电器设备的损失,我都心痛啊!”火锅店的李老板称,店里进水后,所有的电器全部给毁坏,一些食品也被大水冲走。干杂店的王老板也无奈地称,店里的冰柜被大水冲走几米后被人抢了回来,但满冰柜的冰糕再也找不回来了,还有10多条香烟也被冲走了。

  市民不满抢修人员不该晚到现场

  “当时爆管后,我们就通知了自来水公司,可是为什么过了近一个小时才赶到呢?如果早点关水,其损失会有这么大吗?”附近一茶叶店的老板心痛地说。

  “且不说白流了的自来水让人心痛,还把一条路给堵断。如果他们早点来,也不会让我们担心那么久啊。”三槐树街4号的一位大爷说,对于自来水公司人员在爆管后一个小时才赶到,他们的意见很大。

  一场误会

  自来水公司希望得到理解

  对于市民的不满,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认为这是一场误会。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城东管网所运行科罗科长告诉记者:他们中午12时50分才接到通知,之后就赶紧到了现场。

  “自来水管网就像蜘蛛网一样成一个环形,加上爆裂的水管太大,为了不影响其他水管水压,必须要关闭附近的8个阀门,单关闭这8个阀门,也要花一定的时间。”罗科长说,公司已对所有损失作了详细的统计,他相信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同时希望市民能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尽量减少误会。

  早报记者刘建国摄影江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