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个展老外给成都人“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3: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代琦杨琴实习生杨先武摄影雷湘琥向宇)“请关注我们美丽而脆弱的地球!”随着世界环保日的到来,26岁的澳大利亚小伙子尼古拉斯昨(4)日带着自己在6个国家拍摄的100多幅照片,在春熙路上办起了环保摄影展。

  在春熙路上,长达数米的展板上悬挂了上百幅优美的风景照片,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瞻。而这并不是一般的风景展出,在每幅照片的一角都有这样一段漂亮的书法:“保护我
们美丽而脆弱的星球”。

  举办这次展出的澳大利亚小伙子尼古拉斯说,他的家乡生活着许多海龟,他最初的环保意识和行动正是由海龟带来的。十六七岁时,他跟朋友到海滨散步,发现很多当地人捡海滩上的海龟拿去食用。看着一只只幼小的海龟被掳走,尼古拉斯跟朋友很心痛,并悄悄实施起拯救计划,从此投身于环境保护工作。10年来,他跨越了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斯里兰卡等6个国家,对海龟、大熊猫、黑马羚等多种濒危物种进行拍摄观察,获得了很多大自然的珍贵资料。

  “我在成都已经生活了3年,但这个美丽的城市却有许多瑕疵,让我感到遗憾。”尼古拉斯通过翻译讲述着他3年的感受。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尼古拉斯刚来成都时,舒适宜人的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年的生活中,他也看到了一些破坏环境的不良行为,“个别市民缺乏环保意识,践踏花草植物、随地乱扔垃圾。因此我觉得有必要办这么一个展出,呼吁市民要爱护自己的家园。”

  新闻背景

  世界环境保护日1972年10月,联合国大会第27届会议确定每年的6月5日为世界环境保护日,世界各国都开展群众性的环境保护宣传纪念活动,以唤起全世界人民都来注意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自觉采取行动参与环境保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