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水管爆裂事故追踪:被淹街道今日恢复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水管爆裂事故追踪:被淹街道今日恢复供水

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抢修爆管(王天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10时许,经过抢修队连夜抢修,三槐树路爆管直径1000毫米的主供水管道修复完毕。在经过24小时的养护期后,预计今日上午10时通水。

  深挖4米 连夜修复

  昨日下午,记者看见三槐树路爆管现场被挡板围了个严实,只留一条车道通行。据抢
修人员介绍,前晚9时,抢修队挖出了一个长5米、深4米的大坑,露出了直径1000毫米的主水管道。抢修人员发现,这根铸铁水管从接头开始破裂,一块长弧形的水管壁不见了踪影。自来水管横向被撕开了一个长1.9米的大口子,巨大的水流从这个口子冲出,淘空了地基,在地面留下了一个5米宽的大洞。

  抢修人员随后先将破裂的铸铁管道切割下来,随后再用吊车放下一根两米长的新管道进行对接。由于工序繁多,每个步骤都必须细致入微,抢修人员连夜施工,直至昨日上午10时,新换上的管道终于焊接完毕。据介绍,新管道安装完毕后还需24小时的养护期,之后就可以通水了。管道恢复通水后,自来水公司将通知市政部门对道路进行修复。

  商家受损 适当补偿

  据城东管网所送水组周组长称,从昨日凌晨5时起,两台送水车就赶到现场,对路面进行冲洗。截至昨晚8时,送水车先后出动5次,接水的居民主要集中在华星路和猛追湾游泳池附近,接水的最高峰出现在上午11时左右。据了解,由于被关闭的是主供水管,居民用水大都来自支线,所以此次爆管对居民用水影响并不大。

  昨日下午,现场附近的商家都愁眉苦脸地告诉记者:“现在道路被堵,生意根本没法做了!”三槐树路干休所旁边一杂货店的女老板称,冰柜被冲走,烟箱被冲翻,损失惨重,她准备向自来水公司索赔。据了解,昨日上午,城东管网所工作人员已挨家对附近商家进行了查看,对损失情况进行了调查登记。据城东管网所运行科罗科长介绍,自然原因引发爆管,如同天灾人祸。根据供水条例,自来水公司将对受到损失的商家做出适当的补偿。

  如此爆管 防不胜防

  昨日在爆管现场仍有不人对此议论纷纷,李先生表示,如果是施工单位将水管挖爆,这个单位就得对此负责并进行赔偿。而这次是老管线因气温变化而引起的事故,那责任又该谁来负呢?既然都知道是20多年的老管道了,那早就应该引起注意,否则就是失责。

  城东管网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20年的管线在成都并不算老,平时的维护工作一直都在进行,比如对接头进行更换等等。但要更新整个管线,工程浩大,通常都是趁市政部门修整路面时才进行更换。城东管网所技术质监科唐科长表示,这种热胀冷缩引发的爆管,防不胜防,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一些新型材料的使用,才能逐渐降低热胀冷缩带来的危害。本报记者 徐晶 姚长寿本报记者 王志 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