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从小为养母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31 重庆晨报

  失去联系的老同事见报颇受感动,前晚登门看望母女俩

  本报讯(记者李晟甘侠义实习生袁矗)家住沙坪坝区上桥三村的牟女士,40年前由养母杨安孝一手带大,而今养母身患癌症,牟女士像照顾亲生母亲一样照顾71岁养母(详见本报6月2日《妈妈,我要救你》及6月1日《天天630》)一事见报后。前天,牟女士多年前的老同事,相约前往探望母女俩。

  7位老同事昨登门

  牟女士介绍,她以前曾在重庆阀门厂工作,后来由于搬家、工厂倒闭等原因,和以前的老同事已有四五年不曾联系。通过晨报的报道,他们又联系上了,并相约前来看望牟女士母女。

  前晚7点半左右,7位老同事敲开牟家门:“杨妈妈,保重身体,你有一个比亲生女儿还亲的女儿照顾你,病一定会好起来的!”。

  养女辞工作照顾妈

  坐下后,牟女士同事陈先生回忆:“我和牟霞一起长大,她从小就对养母女关系很坦然,从不避讳,相反,还为有这样疼爱自己的妈妈自豪。印象中,她们既有母女之间的关爱亲情,又有生活中的琐碎争吵,就像亲生母女一样。”

  一旁的刘先生说,牟霞和养母间的爱令他感动,“她从没把杨妈妈当养母看,杨妈妈71岁患癌,牟霞还像亲生女儿一样坚持照顾,甚至把工作也辞了,在家全心全意照顾她,让人敬佩!她们之间的感情不是亲生,胜过亲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