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来渝探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31 重庆晨报
复旦大学来渝探亲(图)
  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看望重医老校长。本报记者杨新宇摄本报讯(记者黄显章)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上海复旦大学建校百周年纪念。昨天,上海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一行在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的陪同下,参观了重庆复旦中学、重庆医科大学,并到重医附一院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复旦老校友、重庆医科大学名誉校长、99岁的钱先生。据了解,上海复旦大学与重庆有3个割舍不掉的情结。

  其一,1935年,上海复旦大学因抗战内迁到重庆,在北碚建校复课。八年抗战期间,上海复旦大学还在重庆设了复旦大学附中(即重庆复旦中学)。两校同根同源,同唱一首校歌。其二,抗战爆发后,重庆成了“复旦”的第二故乡,内迁到重庆的上海复旦大学在重庆北碚生活了近10年。其三,重庆医科大学的前身重庆医学院,是在现已并入复旦的上海医学院支持下创办起来的。

  黄奇帆在陪同复旦大学赴渝代表团参观重庆复旦中学时说,复旦大学是我国知名的老牌重点大学,他希望这“三个情结”能让复旦常回家看看,并在重庆办复旦大学分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