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阳一水泥厂钢丝断裂工人坠落 造成6死3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5:06 东北新闻网
  2005年6月4日早8时10分左右,辽宁省第三建筑公司第四项目经理部在灯塔市恒威水泥厂扩建工地施工中,9名架工班工人作业时钢丝绳突然断裂。操作平台从33米高处坠落,造成当场死亡两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三人,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一人,另外三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长张文岳做出重要批示,副省长李佳率省安监局、建设厅、公安厅、总工会等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同志赶赴现场,查看事故现场,要求不惜代价积极抢救受伤人员,认真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严肃处理,并在全省建筑行业认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事故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辽阳一水泥厂钢丝断裂工人坠落造成6死3伤(图)
  面对12岁女儿不停地安慰,伤者没有任何反应。(图片来源:华商晨报)

  随后,副省长李佳、辽阳市市长唐志国、副市长姜军、陈强率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赶赴医院看望并安慰死伤者及家属,要求调集省卫生专家到中心医院会诊,全力以赴治疗伤者,并给每人送上2000元的慰问金。

  ( 辽沈晚报) [编辑: 钱文胜]1

  记者了解到,发生事故的罐子位于厂北面,总高度约36米,为混凝土筑造,顶部快封闭了。恒威水泥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厂方近期投资上亿元建设新厂房,发生事故的罐子容量达到4800吨,承建单位是辽宁省第三建筑公司,伤亡的几名工人属于该公司某项目部,并不是他们水泥厂的工人。事故发生后承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都被隔离起来进行询问。目前,灯塔警方已经对该承建的项目经理、副经理、以及负责采购钢丝绳者等5人做了笔录,而相关人员警方也正在调查中。

  目前,由省安监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 厂区立即被封锁

  辽阳恒威水泥厂位于辽阳灯塔市罗大台镇陆甲村,占地约10余万平方米。事发后厂区立即被封锁,一些沈阳牌照的车辆疾驶进入厂区,气氛十分紧张。

  医院 全力以赴救伤者

  在辽阳市中心医院,一辆辆救护车飞速地从事故现场驶回,一个个满身是血的工人被抬入急救室,医院召集各科室的精英尽全力抢救。死亡人数最后增加到6个。

  惊魂讲述

  扔下安全帽,救回两条命

  在吊挂操作台的9根钢丝绳中,只有张文华和华德久两人身上的没断。他们俩因此逃过一劫。在病房内,他俩向记者回忆了令他们魂飞魄散的一幕。

  开工后,他们向往常一样上到36米高的罐子上,从通气孔下到约33米的作业平台,做顶部钢铁围圈的最后工作。作业平台直径12米,由9根钢丝绳吊挂,9名工人均匀地分散在这个圆形的作业平台上,工人将安全带系在钢丝绳上。(辽沈晚报)[编辑: 钱文胜]

  2

  突然,就听到“嗡”的一声,华德久脚下一空,回头再一看,几名工友和作业平台就在眼前“摔”了下去。只剩华德久和旁边的张文华的钢丝绳没有断,在安全带的作用下,两人被吊在了空中,由于巨大的冲击力,两人不断来回旋转、撞击墙壁。

  抢险人员以为9个人都掉下去了,急忙跑到罐子下救人,没有想到张文华和华德久还被吊在空中。安全带紧紧地勒住两人的身体,使两人呼吸非常困难,几乎快要窒息,更别提喊出“救命”两字。听到罐下有人说话,华德久出于本能,把自己的安全帽扔了下去,抢险人员才发现有两人还吊在上面,立即将他俩拉到罐顶。

  讲述的时候,惊魂未定的华德久不断做着深呼吸。见到医生过来,华德久请求医生拔下针头,因为他要下地走走,这样心里才能踏实。(辽沈晚报)[编辑: 钱文胜]

  3(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