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元叫卖高考题 骗局! 提醒广大考生莫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5:06 东北新闻网

  每科2000元,通过手机短信叫卖今年高考试题及答案。可约好见面交易地点后,售题者只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不肯现身。对此,警方认为,对方并没有考题,目的只为骗钱,提醒广大考生专心备考,不要上当。

  6月2日晚9时左右,市民宋先生接到一个手机短信,内容是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后面留下一外地手机号13719078xxx,联系人为王斌。对此宋先生纳闷,高考还有几天才开始
,试题属于高度机密,这些人怎么会提前知道答案,会不会是个骗局?

  6月3日,记者拨通售题者的手机,接电话为一南方口音女子,得知记者为考生,她开门见山说,她就是王斌,把姓名和考号给她,即使考不好,也能帮忙弄上去。

  该女子说,现在她们已通过关系搞到今年高考全部试题和答案,如果要的话,可以单科也可以成套买,每科2000元。记者表示要考4科,该女子表示可以优惠,共6000元。

  该女子不断提醒不要把这事告诉老师同学或家长,因为这是违法的,否则“你麻烦,我也麻烦”。记者表示先买一科但要见面谈,该女子表示同意。

  女子说,她也在大连市内,在广场这边,考卷就在手里。问她在哪个广场,犹豫一下,该女子答复“五一广场”。记者表示要考虑一下,该女子立即表示,马上就要考试了,现在许多人要买试卷,再拖就没有了。她强调,试卷肯定没问题。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拨打售题者的手机,铃响了一会儿,一南方口音男子接起电话,表示他就是王斌,记者对此提出疑问,该男子又表示他和王斌是一起的,买试卷找谁都一样。之后他要求记者过一会儿再打电话。

  之后,电话一直占线,过了大约10分钟,记者才拨通。电话里铃声此起彼伏,得知是考生,该男子显得很不耐烦,表示现在很多人要试题,一套共6科要1.8万元,记者提醒前一天已和王斌说好每科2000了,男子又改口那就1.2万元吧。(半岛晨报王勇) [编辑: 钱文胜]1

  记者再次提出见面要求,该男子表示同意,但要先交押金,他们马上提试卷。记者表示穷学生没那么多钱,男子说那就先交2000买一科,见记者仍犹豫,男子表示可先交1000,考完再交另外1000。

  见面地点仍定在五一广场,“这一行不安全,要一个人来,到地方再打电话。”该男子强调。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按要求来到五一广场华联超市门前,拨通电话后,王斌表示她就在附近,为保险起见,要求先向指定账号汇入一半款项,否则不能见面。记者要求见面付款,她坚决拒绝,交涉几次,见记者不肯让步,用短信发过来一个账号后,对方再也不肯接听电话了。

  对此,昨天大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案审大队一中队队长张慧说,这是与“招男公关”如出一辙的骗术,高考试题保密措施极其严格,这些骗子不但没有试题,人也不在大连,只是以此为幌子骗钱。高考没有捷径可走,考生应专心备考,不要上当。(半岛晨报王勇)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