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邵阳4名抗洪遇难人员遗体火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5: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邵阳6月4日电 (记者洪克非)6月4日上午,在亲友的痛哭声中,人们在邵阳市为湖南省新邵县太芝庙乡乡长唐飞等4名在5月31日新邵县特大山洪当中罹难且找寻到遗体的人员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5月31日,唐飞等7人到新邵县城出差,返乡途中获悉太芝庙乡当晚有暴雨。23时40分,他们到达苏家湾村时发现洪水,敲开沿途两公里的村民家门通知转移。唐飞在敲开苏家
湾村村民李新社家的门,督促该家人转移后,所乘坐的吉普车被洪水围住。除乡计生干部李雄国外,其余6名乡干部不幸遇难。

  在6月4日9时40分开始的告别仪式上,罹难干部亲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近300人纷纷向死难者默哀致敬。新邵县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的4名遇难者分别是太芝庙乡乡长唐飞、乡党委副书记李映辉、干部孙春成、司机刘照社。这4人中,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孙春成年仅32岁。

  据悉,唐飞的遗体从5月31日深夜被洪水冲走,直到6月3日上午被发现,一共在泥水中浸泡超过48小时,已难于辨认。被山洪冲至邵东县范家山地区的乡党委书记李映辉的遗体被发现时,也已是全身多处擦伤,虽经整容,仍能看出山洪突至时的惨烈迹象。

  在得知他们死难的消息后,有不少远在甘、陕地区的唐飞的高中同学都纷纷赶回邵阳,向这位高中时期的团委书记致以深深敬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