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福田区首个直选社区居委会班子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06 深圳商报
  福田区首个直选社区居委会班子诞生

  退休校长当选居委会主任
深圳福田区首个直选社区居委会班子诞生(图)

  图:热心社区事务的卫改梅(左)当选莲花二村社区居委会主任。管亚东摄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管亚东黄青山通讯员庄镇森)昨天下午,福田区8个直选居委会之一的华富街道莲花二村社区举行换届选举,到会的362位选民无记名投票选出新的社区居委会班子,退休中学校长卫改梅以310票当选为主任。

  居站分离好处多

  选举前,记者采访了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才华。据介绍,有文明社区之称的莲花二村社区居委会成立于1991年,现在有居民8000多人。此次居委会换届选举是全区直选试点社区之一,街道和社区提前做了很多工作,分离了社区居委会和工作站,理顺了体制,原来的社区居委会主任黄玉静担任社区工作站站长。黄玉静对记者表示,居站分离好,工作站以后可以专门承担部分政府授权的职能,更好地化解基层中遇到的问题。

  莲花二村社区有选民440人,通过差额直选,从10个候选人当中选出1个居委会主任、1个副主任及5个委员。10名候选人中有5人是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其中3人是本科学历。

  热心公益高票当选

  记者了解到,高票当选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卫改梅,从1991年到2000年曾是莲花中学副校长、校长,退休后是市教育局兼职督学。卫改梅对记者说,她在莲花二村住了10多年,对社区非常有感情,十分关心社区的大小事情。她曾担任过一届业主委员会委员、两届业主委员会主任,她和丈夫现在都是华富街道老年科协的骨干。

  说起卫改梅,退休老人李大爷说:“我们投她的票,是因为她心中有居民。有一年,由于货柜车没日没夜地来往,令很多靠皇岗路东侧居住的居民烦躁不安、无法入睡,大家不知道怎么办。卫改梅代表居民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向很多部门反映,最终争取到1000棵树苗,种在皇岗路边上,缓解了噪音问题。现在树长大了,噪音小了很多,居民们都很感谢她。”

  小区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前两年,有传言说,一家建筑公司想在小区空地内建楼,作为补偿为社区老楼安电梯。居民听说后,很多人强烈反对,甚至提出要采取上访堵路等过激行为制止这事。卫改梅知道后,马上找到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制止,最终将矛盾平息下来。

  卫改梅热心公益的事情很多,很多社区居民都认识她。一些选民说,卫改梅当选是众望所归。作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