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油泄漏污染数十亩农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 宁军)由于数日前的一场大雨,延长油矿管理局七里村油矿一处选油点部分油罐残存的石油混杂着雨水流入田间,造成选油点周围数十亩土地受到污染。目前,七里村油矿已采取措施,将受污土层进行处理。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延长县郭旗乡王仓村,虽然距离石油泄漏已经数日,但在田地里依然能够看到,不少种植了农作物的田地还残留着石油浸过的痕迹,很多玉米苗由于石油的
浸泡已变成灰黑色,田地里数位村民正在用铁锨将已被污染的土层挖出。据村民们介绍,5月30日,一场大雨席卷延长县。大雨过后,村里30多亩田地被混杂着雨水的石油污染,不少农作物死亡,村民们顺着水印发现原来是村旁的七里村油矿一处选油点的石油泄漏造成的。至于污染程度有多深,村民们说法不一,有的称土地一两年无法种植作物;有的则称污染并不严重。一位李姓村民称,由于选油点的排污设施不力,每逢下雨,就会有少量漏油随着雨水流至田间,只是“从没有这次这么严重”。

  七里村油矿第二采油大队大队长王建良表示,5月30日的大雨在当地数年未见,选油点一些防范措施不得力导致了部分漏油随雨水流至田间,对农民的损失,油矿将作出补偿。目前油矿已采取措施,除尽快修复排水管道外,为减少损失,还雇用村民将受污土层挖出,同时补填新土,估计“不会对土地以后的使用造成危害。”

  昨日下午,七里村油矿已将新运土方填埋至受污田地,村民已开始补种农作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