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数万网友为赠台熊猫荐名 台湾岛掀起大熊猫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实习记者 姜葳)为赠台大熊猫征名的活动开始以来,网友们反响热烈。截止到昨天17点记者发稿时止,新浪网上共有33274人参与,网友已推荐4537个雄性大熊猫名字,4856个雌性大熊猫名字。搜狐网上共发表相关意见17015条。

  据介绍,大熊猫将采取双名制,即乳名和大名,均为两个汉字,在大陆征乳名,在台湾征大名。

  新浪网页每分钟更新一次,据记者统计,5分钟内这一数字又增加了44个,平均一分钟新增一个。其中网友最为推崇的名字分别是“团团”和“圆圆”,推荐人数2216人,占全部参与人数的6.66%。排在第二名、第三名的分别是“和和”、“平平”和“陆陆”、“湾湾”。还有网友建议取名“妞妞”和“带带”,既寓意它们是连接海峡两岸的纽带,又区分了性别。搜狐网上有网友给这对大熊猫情侣取名“彤彤”和“明明”,“彤”取两岸统一的“统”之谐音,明是日月合在一起,寓意台湾名胜日月潭。

  目前台湾岛内也已掀起了大熊猫的热潮。前不久,有1000名台湾小朋友参加了画熊猫的比赛,昨天上午,几百名获奖小朋友已经参加了颁奖大会。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