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婴不能吃“人饭” 特制奶粉维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盛勇)女儿出生不到3个月,就被查出患了一种先天性疾病,不能吃普通的大米、面粉、奶粉;10岁前都需要服用一种特制奶粉维持生命,这让家住石桥铺的李先生十分担忧。

  是患了遗传性疾病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医师熊若嵋表示,李先生的女儿是患了一种叫苯丙酮尿症的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患儿体内缺少一种酶,不能正常代谢,将导致智力低下。但是经过早期干预诊断,配合饮食治疗,孩子长大后能和正常儿童一样,该病发病率为两万分之一。

  全市已发现7名患儿

  北京、上海等城市新生儿疾病筛查达到90%%以上,而我市只达到15%%,导致许多孩子错过治疗时机。熊医生说,该院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8年来,在全市已发现7名这样的孩子,他们平常不能吃一般的大米、面粉、奶粉,因此常被称为“不吃人饭”的孩子。10岁以前,孩子都要吃一种特制的奶粉和大米、面粉。

  建议政府资助该病治疗

  这种奶粉每罐要90多元,目前李先生已经花了2000多元买奶粉了。尽管经过和厂家的谈判,一个孩子一年光买奶粉还是要花去1万元,让一般的家庭无法承受。

  熊医生表示,目前北京、天津、上海都通过政府出资和成立基金会的方式对此类家庭进行资助,我市目前尚没有这样的措施。但此类病例已引起我市卫生部门的重视,近期有可能出台相应资助措施。(奖励报料人唐先生6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