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工钱女工头爬30层楼高塔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7 重庆时报
讨工钱女工头爬30层楼高塔吊(图)
  昨日,渝中区某工地,女工头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准备走下塔吊 本报记者 刘自强 摄

  本报讯(记者 杜玉飞)昨日上午,渝中区某工地一女工头因与分包商发生经济纠纷,没有工钱支付给手下的工人,情急之下女工头爬上渝中区某工地30层楼高的塔吊。经警方协调,开发商组织资金交给女工头。法学专家指出,讨薪上塔吊这种方式不可取,是错误的,是对警察和消防等公众资源的一种浪费。专家呼吁,应完善相关法规制止这种行为频频重演,并加大对欠薪行为的打击力度。

  讨薪工头爬上30层楼高塔吊

  昨日上午11时许
,记者在渝中区某工地看到,一个人蹲在30层楼高的塔吊顶端,从楼下看上去只有一团黑影。记者从临近的一幢30层楼高的楼房上发现,爬上塔吊的工头是一名年龄在30岁左右的妇女,她时而坐在塔吊上,时而又睡在塔吊仅1平方米的铁网上,面对劝说的警方人员,该妇女表示只有拿到分包商欠的钱以后,才会离开塔吊。

  据该妇女的丈夫钟龙春介绍,妻子叫张梦群,和他一起从丰都湛普镇来渝做单包工,找了10余个工人承包外墙砖工作,和分包商结账时发生纠纷,对方少支付了他们6万余元,而他们欠工人的工钱达4万余元,工程马上收尾了,工人们找到他们领工钱,无奈之下张梦群爬上了塔吊。

  开发商临时组织5万元现金

  该楼盘的开发商张姓负责人表示,事发日是周六,他们没有联系上承建商,本来和开发商没有直接关系,开发商直接和承建商打交道,而承建商把工程承包给分包商,最后由分包商承包给各个班组,此次爬上塔吊的只是一个班组的小工头,为顾及该楼盘的影响,经警方协调,开发商决定临时组织5万元现金,然后找承建商完善相关手续。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当开发商将5万元现金交给钟龙春时,张梦群才搭乘塔吊的滑车回到安全地带。此时,张梦群已在塔吊上待了近2个小时。

  专家指出此类做法不可取

  针对此类现象,法学专家指出,讨薪上塔吊这种方式不可取,是错误的,是对警察和消防等公众资源的一种浪费。专家呼吁,应完善相关法规制止这种行为频频重演,并加大对欠薪行为的打击力度,建立诚信社会。(奖励报料人粟先生6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