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喝辽宁妈妈熬的黑米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7 重庆时报
“想喝辽宁妈妈熬的黑米粥”(图)
  5月29日,重庆市渝中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张颖和她的丈夫又一次流下了热泪 本报记者 李文彬摄本报讯(记者 赵学锋)昨日中午,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节目播出本报独家报道的癌症女张颖的故事后,再次引起了读者强烈的关注,江苏的何先生和浙江的杨先生还打来长途电话,表示要免费为张颖送药。明日早上,张颖和丈夫就要回老家辽宁,将癌症的真实情况告诉那里的公婆。

  想喝辽宁妈妈熬的黑米粥

  此前,丈夫刘忠诚曾试探性地将张颖的病情告诉了辽宁的家人,两位老人也准备在端午节后来重庆看张颖。但考虑到公婆从未出过远门,且第一次来重庆可能会水土不服,张颖决定亲自回去。此举自然遭到了丈夫以及重庆父母的反对。

  “我特别想见辽宁的妈妈,她在电话里鼓励了我很多,我恨不得马上就见到她。”昨日下午5时,躺在床上休息的张颖非常疲倦,但谈到即将开始的辽宁之行,她还是有点兴奋:“辽宁的妈妈是个特别能干、特别爽快的人,我要把真实的病情告诉她。另外,我特别想喝辽宁妈妈熬的黑米粥,那滋味很美,对我的病一定有帮助。”

  张妈妈担心女儿路途安全

  昨日,张颖的妈妈为女儿的出行一直在忙碌。她一会收拾行李,一会到医院买药。“最担心路上发病,可是她非要亲自去,并且一天也不想耽误。”张妈妈说,心里特别不愿意让张颖出门,但她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做,自己拿女儿没办法。

  虽然两天前张颖的病情严重过一次,但这些天总的来说较以往有稳定的迹象。为了避免在回辽宁的途中出现意外,张颖从昨日开始就一直卧床休息。昨日下午,她还和记者通了近30分钟电话,她憧憬着回到辽宁见到公婆之后的情景。

  “那是个小村庄,人们都非常朴实。我在路上打点针、多吃点药,见到他们时就不会发病。只要不痛,我在老人家面前的精神就会特别好,他们心里也不会太担心。”张颖还透露,已经有两年没有回辽宁了,虽然手头不宽裕,还是给公婆及小侄女买了一些简单的衣服。

  张颖成为读者榜样

  昨天看过节目后,有很多读者在网上留言,阐述张颖的故事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影响。一个同样是和丈夫在网上认识的读者说:“我和老公现在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问题,但是从电视上看到你们互相拥抱、难以割舍的镜头后,我们都互相看了看。我们的感情也一定会像你们一样坚贞不移。”

  山东一个出生在医生世家的教师,称赞张颖是第二个张海迪。她说,张颖的故事让自己心潮涌动。还有读者建议张颖:在写日记的空余时间,让老公在电脑上制作七星项链,它是北斗七星,会指引相爱的人永远不分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