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考逼近升温“高考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08 大连日报

  高考马上就要来临,我市不少酒店、饭店看准时机,纷纷推出“高考房”,欲在“高考经济”中分得“一杯羹”。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高考房”在考生家长中备受欢迎。

  昨日,记者从我市一些酒店客房部得知,虽然离高考还有几天,但“高考房”已开始快速升温。位于黄河路附近的一家酒店工作人员说,按照往年的经验,在高峰期平均每天要开40多间“高考房”供考生备战。今年他们也不例外,准备了50间“高考房”。到目前为止
,已有80%的“高考房”已经预订了出去,鉴于未来几天订房的家长可能还会增加,酒店又准备了其他的一些客房随时供考生选择。长春路附近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虽然已有不少家长预订了“高考房”,但真正的高峰还是在考前的一两天。从酒店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订房人数会比去年多出30%左右。

  一些饭店虽然没有客房,但也不甘心放弃“高考房”这块“蛋糕”。胜利路附近的一家饭店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准备考试当天把一些包间拿出来供给考生休息,用沙发拼成床供考生睡觉。他介绍道:“虽然饭店的休息条件不如酒店,但我们的优势在于‘吃’上,另外也比较便宜。”记者了解到,眼下“高考房”由于环境、服务等条件的不同,价格从几十元至几百元都有,时间为考试当天中午的几个小时。

  虽然很多家长都热捧“高考房”,但一些考生对此却并不“感冒”。高三学生小田说:“一顿午饭加上半天宾馆,就要花上几百元,几天下来,得花掉父母半个月工资,再说高考主要看实力。”

  教育学家认为,“高考房”的确可以避免考生在考场与家之间奔波,获得良好的休息,有利于考生接下来的考试。但一些考生在考试期间心理上十分紧张,过于“兴师动众”的做法可能无形当中加大考生的压力,反而不利发挥。因此家长们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冷静对待“高考房”,不要盲目“跟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