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08 大连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今天是第34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确定的这个世界环境日主题是: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

  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创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大连,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追
求。多年来,我市各届政府在城市发展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注重人口、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加大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快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城市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在被授予全球“环境500佳”城市之后,去年市政府工作又获得全省指标考核评价第一名,其中环境保护工作获“辽宁省环境保护工作优胜奖”。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市也面临着巨大的环保工作的压力,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建立和完善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机制,加大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环境水平。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为全体市民创造一个山绿、水清、天蓝、环境优美的舒适生活工作环境,既是我们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各级政府要积极开展环保创建活动,搞好绿色社区建设,探索循环经济之路,努力构建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水土的洁净、优美。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共同搞好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让全市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品。保护环境同样也是全体市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全市人民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环境保护的各种实践活动,弘扬生态文明,繁荣环境文化,为建设一个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大大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家园,共同努力奋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