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领村民奔富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09 大连日报
带领村民奔富路(图)
  党员关德奎是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巴虎边村养鸡大户、省残疾人“自强模范”、省残疾人扶贫“先进个人”。近二十年来,他从手工孵化作坊式发展到颇具规模的现代化厂房及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方式,年收入近20万元。200多户乡亲在他的帮带下摘掉了贫穷帽子。

  1985年5月,关德奎把目光锁在养鸡项目上,将家里的四间房腾出来当鸡舍,从书店买来《养鸡500天》等科普书籍潜心研读,拖着沉重的病腿到20多公里外的养鸡大户家中登门求教……在挫折和磨炼中,他逐渐掌握了根据市场信息指导生产的经营方法,产业规模逐年扩大。

  关德奎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怎样发挥好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决心用自己掌握的养鸡技术来带领村民致富。从1986年开始,关德奎便开始常年坚持到养鸡户家中无偿提供技术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