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末到广场学歌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09 大连日报
周末到广场学歌去(图)
  李天然摄“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舞台上老师唱一句,“学生们”就照着歌篇唱一句,一首《父亲》让众多声乐爱好者们共同沉浸在了音乐的美好中。这是记者昨日在星海广场看到的场面,不过这可不是普通的声乐课,老师是来自我市各个自发组织的合唱团成员,学生则是星海湾的游客。

  上午10时,初夏的太阳格外火热,在星海广场上,更是热闹非凡,来自西岗区合唱团和广电和平之声合唱团的100多名成员在这里演唱了《祖国万岁》、《大海啊,故乡》、《北京颂歌》和《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等十几首脍炙人口的好歌,在他们的精心编排下,这些老歌又有了新的生命。飘逸的长裙,整齐的和声,高低搭配的声部轮唱,看着眼前的表演颇有些专业合唱团的水平。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李宏声对记者说:“这些合唱团都是平时定期进行排练的,而且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虽然他们都是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声乐爱好者,但是演唱水平还是比较专业的。如果不是广场上有风的影响,效果会更好。”

  合唱团那一首首优美的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虽然太阳光很足,可他们依然陶醉在熟悉的旋律中。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些游客干脆坐在地上跟着唱起来,辽宁师范大学的董云玲老师和她的丈夫,还有公公、婆婆就是一起来听歌的,“‘五一’的时候我们看过一次,觉得特别好,公公、婆婆又都非常喜欢唱歌,今天我们全家专门从辽师赶到这来听歌。”说话间,一位工作人员在观众中开始发起歌篇,除了合唱团的表演好看,更吸引人的恐怕就是即将开始的现场教歌了,从事多年声乐教学的谷粒女士成了“广场声乐班”的老师,“大家手里已经有歌词了,我们先念一遍,然后跟着我们唱,好吗?”说完,观众们都纷纷靠拢舞台,看来大家学歌的热情还很高。“歌唱得很对,但是还缺少对父亲的那种感情。”在谷粒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原本是观众的游客们顿时组成了一个小合唱团。

  市星海湾管理中心主任林浩介绍说:“‘大家跟我唱’活动是从今年‘五一’开始每周举行一次,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互动的形式既丰富广场文化,又陶冶游客和市民的情操,提高大家的音乐素养。如今‘大家跟我唱’已经成了星海广场的文化一景。这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另外,广场晚会、露天电影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也将在星海广场陆续亮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