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突出主题 牟平构建立体化文明城市创建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12 水母网

  水母网6月5日讯近几年来,牟平区以争创“全省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了立体化、多层次的文明城市创建格局。

  为使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牟平明确了“一把手”负责制,在全区构筑起了由区文明委牵头,各镇(街道)、部门共同参与,直达村民小组、居委会的工作网络,突出了社会和居委会两个重点,确保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及时落实到城乡基层和千家万户。

  牟平区先后以“正党风,争创文明机关”为切入点,在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中深入开展了宗旨观念,廉政勤政,干事创业教育活动;以“正行风,争创文明行业”为出发点,在政府职能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和窗口服务行业,持久开展了“行风万人评”活动;以“正民风,争做文明市民”为着眼点,在城乡开展了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活动,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实效性。

  与此同时,牟平区还借助新闻媒体和会议等有效途径,挖掘推广了区电业集团等一大批在全国产生了较好影响的典型;对被表彰的456个区级以上的“文明市民、文明行业、文明机关”,进行了集中性的宣传报道,使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更好地发挥出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带头、示范和辐射作用。

  (杨明永 曲鲁文 牟进军)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