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丰台公开招聘12名副处 机关应聘者明显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32 新华网

  招聘报名时间为三天 将于周一结束 6月10日至11日东城也将公开招聘11名干部

  昨天上午,丰台区公开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报名工作在丰台圣地苑宾馆正式拉开帷幕。早上9点报名刚开始,现场就已人头攒动,12个招聘职位办公桌前全部挤满了报名者,很快会场中间30多个报名书写处就都坐满了填写报名表的人。记者发现,参加这次竞聘的来自本市各个区县,从中央机关到市、区机关再到大中型企业,都有人来参加角逐。丰台区这次公
开招聘的职位都是相当重要部门的副职。而同时对12个重要部门的副职进行招聘,在丰台历史上也是首次。昨天,丰台所有需要招聘的部门一把手及其他主要领导干部都悉数到场,回答咨询者的提问,了解报名情况。

  在昨天上午的应聘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北京市民政局的团队。市民政局组织处负责人亲自带领民政局应聘者前来报名。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丰台发布招聘信息后,市民政局专门召开了动员会,从后备人才库中选出了15名符合条件者,他们竞聘的岗位主要是丰台区民政局副局长。这位负责人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锻炼检验队伍,同时也是加强与基层联系、沟通的极好机会。

  丰台区市政管委养路队队长徐军昨天也来报名。与不少遮遮掩掩怕熟人看见的应聘者不同,徐军表现得很坦然。他说,能不能聘上是次要的,主要的是想把这当成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可以通过应聘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有利于将来提高自己的素质。

  丰台区招聘报名时间为三天,将于周一结束,目前应聘人数还无法统计。但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逸铮表示,从第一天的报名情况看,可以看到两大特点,一是报名人数明显比以往踊跃,这表明人才的素质较以往都有明显提高,现代的人才更勇于竞争。另一个特点是国家机关部委、北京市机关的应聘者明显增多,他们的参与程度非常高。过去很多人喜欢在中央、市机关工作,现在基层单位的岗位有了更大的吸引力,他们认为在基层工作很锻炼人,有了基层工作经验,将来更有发展前途。

  据了解,6月10日至11日,东城区也将在该区人才市场(安定门外蒋宅口青年湖北里十号楼一层)公开招聘1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他们都期待着优秀人才的加盟。

  丰台区招聘的12个副处级岗位

  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区教委副主任、区建委副主任、区农委副主任,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司法局副局长、区财政局副局长、区人事局副局长、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区商务局副局长、区卫生局副局长。(摄影/李澎杨光)(责任编辑:罗茜)(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