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纺织业苦练内功规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46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罗菁

  本报讯上海纺织品企业在风雨动荡中努力学会保护自己。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针对依然从欧美发来的定单,有企业坚持将“非责任”因素写进合同文本中,以规避自己的风险。专家对此表示赞赏并提醒企业,在目前情况下如果仍接单一定要注意确定责任承担方,否则干脆闭门“练内功”。

  日前美国提出对我三类纺织品正式设限,而欧盟则通过了对我纺织品启动紧急特保程序,随即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6月1日起对纺织品出口关税作进一步调整,共对81项纺织品取消征收出口关税。一时间纺织品市场风云突变。

  然而,在欧盟和美国举起“杀威棒”的同时,来自这些地方的纺织品定单却并没有绝迹。沪上一家纺织品出口商就告诉记者,欧盟的商业伙伴继续在向他们发单,可他们却并不如过去那样无条件接受了。在合同中,他们一定要对方同意将“非责任因素”写入,否则宁愿不做。

  据了解,过去的同类合同也有相关条款,譬如突发性灾害天气等造成了货物不能提交的情况,制造商可不承担赔偿责任。该出口商透露,过去根本不担心交不出货因此条款订立并不清晰,可现在不一样了,“欧盟开门时间不定,我万一进不了关怎么办?”所以,他们要求在合同中写清楚,一旦货物完成但无法进关,不承担赔偿责任。

  上海纺织品商业行业协会会长赵美娣对企业的这种做法表示肯定,她表示,纺织品企业当前绝不能把眼光仅聚焦在定单上,一定要学会规避风险,否则只有吃“哑巴亏”。另外,企业自身也应谋取出路,或闭门研发,调整产品结构;或“走出去”海外开厂。(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