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吨巨石砸中飞驶火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47 扬子晚报

  暴雨倾盆中,一块十余米长、重近千吨的巨石突然滚落,刚好砸中从山下开过的火车车头。飞速行驶的运货火车当即偏移轨道,歪着“脑袋”、碾着枕木“喀喀”滑行300米后停下。其背后坚如钢铁的混凝土枕木被碾出无数条“伤痕”!这是昨日凌晨5时发生在重庆綦江县篆塘镇铁马村境内、川黔铁路綦江东升坝段的惊险一幕。事发后,通往广州、昆明等铁路线同时中断。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篆塘镇,看到暴雨过后的綦河水位猛涨,距公路仅六七米,湍急的水流打着旋涡奔腾。朱滩村的高速公路上,多处路段被坍塌的土石阻挡,树木歪七倒八横在路中央,铁路有两处被坍塌的巨型磐石阻挡。

  事发铁路段一气喘吁吁的女乘客告诉记者,他们于6月2日晚7时乘坐从广州到重庆的1059次列车,没想到早上5点,列车突然停下,被乘务员告知前方铁路段塌方,铁路无法通过,18节车厢的千余名旅客只好下车,沿着铁路走了几百米,取道索桥改走公路。事发后,有关部门紧急投入抢险。到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从现场获悉,抢险人员已决定用爆破方式粉碎巨石,以尽快恢复通车。(据重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