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考试局专家指导考生填涂答题卡忌用圆珠笔填涂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7: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4日讯(记者姚莉莉实习生胡丽莎)在高考中,是否正确填涂答题卡,将直接影响考生的高考成绩。2005年高考在即,记者专门邀请省考试局信息中心主任黄曦对考生填涂答题卡进行指导。

  忌用圆珠笔填涂答题卡

  2B铅笔是国家标准化考试的专用笔。但在历年改卷过程中,都发现有考生用圆珠笔、钢笔等规定以外的笔进行填涂答题卡,影响高考成绩。

  黄曦提醒考生,高考填涂答题卡时,一定要使用2B铅笔,切忌使用圆珠笔、钢笔等其它笔。

  他还建议考生,铅笔若被削成尖尖的笔头,不方便填涂。因此,不要使用卷笔刀削铅笔,而应用削笔刀将笔尖削成扁扁的鸭嘴状,填涂时涂一两下就可立即把方格涂满。

  准考证对应数字填涂

  往年在改卷时,都发现有个别考生在填数字时会使用相加法,例如填“5”的数字时,考生不是直接涂对应的“5”,而是同时涂了“3”和“2”。

  黄曦说,考生的准考证号有14位数字,考生在填涂时必须注意,每一位数字都要准确填涂,不要以相加法填涂,也不要填错。

  勿漏“考试科目”

  每一科目的答题卡都有“考试科目”一项,考生需根据所考的科目进行填涂。但往年都有个别考生漏填该项。黄曦提醒考生,在填涂时,应注意检查,看每一项是否都已填完。

  勿在第二卷涂涂划划

  在第二卷涂涂划划,在高考中被禁止。黄曦提醒考生,千万不要把这种不良习惯带到高考中,此举将被认为在试卷上作标记。

  勿混淆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

  在考生的《准考证》上,考生的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排列在一起。考生在对照《准考证》填涂答题卡时,千万不要把身份证号错当作准考证号,进行填涂。

  作者:姚莉莉 胡丽莎

  (来源:海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