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夜攀高看地铁触电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00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昨天凌晨,一对恋人出人意料地爬上南京饮马桥附近的高架护栏边。男的爬高看地铁时不慎碰到地铁高压线,当场被强大的电流击落到铁轨旁,不治身亡。

  触电小伙终告不治

  记者是凌晨1点30分赶到现场的,只见饮马桥下的地铁铁轨旁有个身穿红衣服的年轻女
子在哭叫,地上躺着一名身穿黑裤子的年轻男子,其左肩部皮肉黑乎乎的,左腿裤管破碎,腿上有个洞,已经不省人事。事故发生后不久,特巡警3大队的110民警就赶到现场,与附近的几名民工一道将小伙抬上110警车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对小伙子奋力抢救了15分钟后,宣告不治。

  夜间散步生好奇心

  在大家抢救小伙子的时候,一旁的红衣女子向记者讲了事发情况。据该女子介绍,那个男的是淮安人周某,在南京新街口一家商贸企业工作。她原来也在那边打工,其间两人相爱,后来她辞职不干了。前天晚上,她和男友来到饮马桥上散步,出于好奇,两人就爬到桥上地铁。当时那个角度看不到地铁入地口,周某就攀爬到护栏上准备看个清楚。兴奋之余,他禁不住挥舞着手臂,没想到护栏内侧有高压线,周某的手一下碰上去,顿时火花四射,周某的身体当即从护栏外侧翻入内侧而摔到铁轨上。见此情景她吓得两腿发抖,赶紧呼救。

  规定严禁攀爬隔离栏

  于今年1月28日发布、并自3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禁止“擅自进入轨道线路、隧道等禁止进入的区域”;同时禁止“攀爬、跨越、毁坏隔离围墙、护栏、护网和闸门”等。南京地铁在轨行区地面以及高架线路两侧安装隔离护栏,并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的情况下,该男子仍然不计后果、擅自进入轨行区,以致发生这样的后果。南京市地铁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位男子付出生命代价的教训十分惨痛,未经允许私自进入地铁禁区十分危险,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如果在地铁正常运营期间发生此事,将直接威胁到列车及乘客的人身安全,后果将更不堪设想。

  事发后,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警方随后将红衣女子带走,并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请李先生来晨报领取50元线索费)

  作者:李灿伦 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