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早晚频倒客扰乱市场 铁拳严打揽客“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0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早晚频倒客扰乱市场铁拳严打揽客“黑车”(图)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张卫华 程平 实习生孙薇报道:一段时间以来,武昌火车站、傅家坡长途汽车客运站前非法揽客营运的“黑车”严重扰乱了客运市场,楚天金报记者在接到读者投诉后,于5月30日实地作了暗访,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牌号向运输管理处进行了反映,并于次日在楚天金报23版以《凌晨暗访“黑车”揽客》作了报道。昨日,武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组织了一次代号为“铁拳剿黑”的行动,并邀记者同行,共查获7台“黑车”。

  凌晨查车又见“老面孔”

  昨日凌晨5时30分,武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兵分三路,分别守在武昌火车站前广场、火车站出站口右边的邮局和宏基客运站附近宾馆旁,对火车站周边“黑车”进行清查。

  守候近半个小时后,稽查队员发现多次被举报并查处过的鄂A8F127金龙客车,停靠在火车站前广场,正在揽客。由于车主无法出示相关证件,稽查队员将车扣押。与此同时,另一张老面孔车牌为鄂A8F178的巴士,也出现在火车站出站口邮局旁,正在站外揽客。稽查队员先将车进行扣押,并将给予一定金额的罚款。

  “黑车”飞奔躲避追查

  在去傅家坡长途汽车客运站的途中,稽查队员发现一辆“黑车”在揽客,正准备拦截时,“黑车”司机将车开上人行道,逆行逃跑。几分钟后,稽查队发现一辆“依维柯”在站外转悠。“依维柯”看到稽查队的车辆后,一路飞奔。由于该车上有乘客,稽查队员担心出交通事故,只得放弃了追击。队员们发现,这些“黑车”车牌号都被弄得很模糊,很难看清。

  稽查队来到傅家坡长途汽车客运站出站口时,发现一辆疑似“黑车”的“依维柯”在附近下客。稽查队吸取前两次的教训,兵分两路前后夹击。“依维柯”被迫停在路边。稽查队员和公安人员上前检查,车主表示自己没有营运,是附近公司的车辆。但稽查队员在车中找到了写有“黄石”和“浠水”字样的站牌,遂先将车辆扣押。10分钟后,稽查队在傅家坡附近又查到一辆“黑车”。

  昨日傍晚,稽查队在武昌火车站处又查获了3台站外经营的车辆。

  严查“黑车”不手软

  据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这次行动原本定于1日进行的,但因走漏风声而改在了昨日。为了保密,参与行动的30余人均于前晚集体住在武昌火车站附近。除了几个责任人之外,其他成员均不知道此次行动的具体内容。

  据悉,此次被查处的“黑车”,不论是违规经营或是非法车辆,一律扣其证件,前者给予3000元的罚款,后者罚款3万至10万元;对于违规经营5次以上的车辆,将令其停业整顿。

  “黑车”一般都停靠火车站或长途客运站附近,多在早晚时段低价揽客,待人上满后,拉到其他地方进行倒客,令乘客饱受辗转之苦。该负责人希望通过楚天金报呼吁广大乘客,到正规合法的站点购票乘车,不给“黑车”提供市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