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虎穴拿下大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14 潇湘晨报

  今年1月,邵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邵东县两市镇人颜小军、吴连华有重大吸毒嫌疑。民警调查发现,颜、吴二人曾往云南贩毒。1月20日,警方成立专案组前往云南等地调查,并在收网阶段派出两名侦查员深入虎穴,最终摧毁一特大跨省贩毒团伙。目前,已有10名涉毒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昨日,省公安厅禁毒处向本报披露了此案侦破经过。

  4月3日,颜小军、吴连华与在云南的上线颜坤生电话联系,说要进一些“货”,当日
乘火车前往昆明。专案组立即派出两名民警一路跟踪至昆明,发现颜坤生的后面还隐藏有更大的毒贩:颜坤生是通过在云南的另一名叫左永忠的邵东人找人买“货”;另一毒贩汤用良也在找颜坤生进“货”。两方都要求购买100克海洛因。左永忠找到货源后,分别与颜小军、汤用良交易成功。因海洛因来源不清,隐藏在左永忠背后的人尚未露面,专案组决定继续深入调查。

  随后,专案组加大了侦查力度,基本弄清了该贩毒团伙网络及其贩毒活动。4月16日,警方负责人认为条件已趋于成熟,可以相机收网。

  5月20日,专案组获知颜小军再次与颜坤生电话联系。为引蛇出洞,专案组决定主动出击,使颜坤生以为颜小军等人要购买海洛因1000克。禁毒支队长刘军带领5名民警火速赶往云南,迅速查清左永忠的上线是贵州人邵启林。5月21日,当颜坤生等人在昆明市呈贡县准备交易时,专案组立即收网,将左永忠、颜坤生、颜小军、吴连华等人抓获。在邵阳的民警迅速控制了颜小军、吴连华的老婆李晶、李玉珍,并从颜小军的住处搜出了海洛因6.5克。

  回到邵阳后,左永忠表示愿意协助警方抓获贵州大毒贩邵启林等人。5月24日,刘军再次马不停蹄赶往云南。左打电话找到邵启林,又通过邵找到另一名贵州人邓恩明,讲好购买500克海洛因。对方要求这次交易由左充当中间人,双方各出两人完成。

  专案组权衡再三,决定派两名办案民警深入虎穴,其他人员在邵启林家外四周埋伏,一有动静,全力出击,并防止左永忠脱逃。

  5月25日下午3时,邓恩明与其内弟李正华携带500克毒品准时出现在昆明市西山区邵启林家中。两名民警与其就毒品价格稍作讨价还价,确认其带有毒品海洛因时,即向外面发出暗号。专案组成员直扑而上,迅速将邓恩明、李正华、邵启林抓获,当场搜缴海洛因500克,并在邵启林家中搜得“底灰”1500余克。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恩明、颜小军、吴连华、颜坤生、汤用良、左永忠、邵启林等10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查深挖中。

  王冠华 苏 确 方鸿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