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创业成上海毕业生新选向 人数超去年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37 新华网

  上百学生团队提出申请,人数超去年一倍

  科技创业成为上海高校毕业生流向新热点:市政府今年首次设立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一年5000万元,并在上海交大、复旦等校设立大学生科技创业园,提供创业服务。目前,此举已吸引上百个学生团队提出申请,涉及毕业生300余人,超出去年选择自主创业学生数一倍多。

  科技创业领域宽广。大学生的申请项目既有基因合成、纳米涂料等前沿科技领域产品,也涉及教学仪器、印刷技术、维修服务等传统行业,不少创意实用性强。上海体育学院几名学生共同开发一套体质测评软件,可立即测出运动者身体状况,还能提供个性化锻炼指导,特别适合于经常“泡”健身房的白领人士。

  大学生创业越来越理性。绝大多数申请项目有核心技术,近半数项目所依托的技术还获得过专利,或正在申请专利,为毕业生闯荡商海增添“底气”。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研究生陈英祥与导师合作,开发了一种智能控制器并获专利,样品也已进入企业试用阶段。

  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学历层次越来越丰富。除研究生外,越来越多的本科生,甚至高职生加入了科技创业行列。上海交大高职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张元祥看好都市农业发展前景,准备创办一家无公害芦笋加工企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专业学生小刘在校期间自学开发了一套数码图像处理“软件包”,准备以此创业。(记者金柯实习生吴晨)(责任编辑:余申芳)(来源:解放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