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巩固创模成果 共建和谐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6 天津日报

  戴相龙

  在全市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200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从事环保工作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天津环保事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加强环境保护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选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三五八十”奋斗目标提前实现后,果断作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决策部署。三年来,创模作为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活环境、提高文化品位、保障群众健康的民心工程,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新世纪新阶段,世界经济结构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产业转移步伐加快,全球环境保护发展新趋势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重大挑战。环境问题越来越成为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课题。

  环境保护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系广大人民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加强环境保护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愿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继续巩固创模成果,让老百姓在创模中得到更多的实惠。天津的实践表明,创模有利于解决环境与发展的矛盾问题,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有利于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有利于全面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绿色家园,和谐天津”分别为今年“六·五”环境日世界、中国和天津的主题。各部门、各区县一定要从促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全面实现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环保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责任、扎实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要联系实际,深化改革,强化监管,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经济与环境问题;要发动全社会力量,真正形成党政领导、部门指导、各方配合、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天津环保工作的新局面,努力让全市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吃上健康的食品,在更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