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三夏战役”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6 天津日报

  确保170万亩麦田颗粒归仓陈忠权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从市农业局获悉,本市今年的“三夏”抢收抢种已经开始,全市170万亩小麦正从南到北开始收获。连日来,市农业局已会同7个夏粮主产区县的农业、农机、电力、气象等部门联合,确保全市170万亩夏粮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区县农业部门已检修“三夏”农机具6万多台,其中拖拉机3万台、联合收割机2270台,其他机具2万多台套。
另外,还准备了5000万元农机物资,保证“三夏”农机货源及时供应。

  为确保170万亩夏粮及时收获,在市农业局的统一部署下,7个夏粮生产区县已经成立“三夏”领导小组,农业部门开通了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武清区等区县农电部门全面加强低压农用线路巡视、公布用电服务电话、成立24小时“三夏保电小组”。武清区供电公司还针对该区夏粮收割机械化增多,临时麦场、临时电力脱粒机“多而分散”不好管理的特点,指派专人下到田间地头,随时解决临时用电问题,既为农民送去了专业优质的服务,又杜绝了各类影响用电安全的隐患,共发放安全小册子30000份。蓟县农业部门根据本地实际,已引进外省区大型联合收割机100台,力争在5天内完成40万亩的小麦收割任务。农业气象部门也已经做好相关准备,为“三夏”抢收抢种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信息。与此同时,市农业局还要求各农口区县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民抢种秋粮,全市已准备播种机4800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