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李茁通讯员张世平)日前,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为期8个月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

  目前,“两抢一盗”(抢劫、抢夺、盗抢机动车辆)犯罪仍是影响我省社会治安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一是盗抢机动车犯罪特别是盗抢、销赃汽车犯罪突出。二是抢劫、抢夺案件呈高发态势。三是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流窜性犯罪突出。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通过集中打击“两抢一盗”实现4个目标:一是破获一批盗抢案件,打掉一批盗抢犯罪团伙,抓获一批盗抢逃犯,惩处一批盗抢犯罪分子;二是破获一批盗抢机动车特别是盗抢汽车案件,追缴一批被盗抢机动车,并全力摧毁赃车销售网络;三是清理整顿一批不规范化管理的行业和场所,提高发现、控制犯罪的能力;四是建立、完善打击、防范和控制“两抢一盗”犯罪活动的日常工作机制。

  省公安厅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大对“两抢一盗”犯罪案件的侦破打击力度。要快速反应抓现行,针对“两抢一盗”犯罪中街面犯罪多的规律,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路面,力争现行破案;要集中力量攻克大案,对影响大、危害大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各级公安机关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组织精兵强将,全力攻坚。要加强审查工作深挖犯罪,力争通过深挖一批案件线索,破获一批积案、隐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