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美国家设限"没收"了中国的重要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15 法制日报

  每一种设限的纺织品都影响到两千至六千家企业

  欧美国家“没收”了中国的重要权利

  本报北京6月4日讯记者陈晶晶据商务部最新消息,商务部部长薄熙来6月3日在APEC21个成员的贸易部长全体会议和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再次重申我国对中美、中欧纺织品贸易摩擦
的立场,指出中国的重要权利被欧美国家“没收”了,令中国企业感到极度失望和不公。

  他表示,发达国家近期先后对中国纺织品实施数量限制,这将使中国很多企业停产和工人下岗,中国纺织业界对此强烈不满。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涉及众多低收入群众的基本生活,对中国设限的每一种产品都影响到2千至6千家企业。

  薄熙来指出,纺织品一体化是中国应得的权利,是在中国加入WTO谈判过程中,以开放部分农产品和服务贸易市场换来的,是权利与义务的平衡。加入WTO三年来,中国言而有信,为履行承诺付出了巨大努力,该做的都做了;而纺织品一体化刚实行了四个月,中国的这一重要权利却被一些国家“没收”了。

  薄熙来说,中国政府在WTO承诺之外,还自主出台了10项措施,力求保持中国纺织品在欧美市场上的稳定增长,其中先后两次加征出口关税,但是,一些国家还断然采取了限制措施,无论有何“依据”和作何解释,这些限制都是贸易保护主义。

  去年中美、中欧双边贸易额均超过1700亿美元,美欧都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薄熙来强调,中国重视发展与美欧的经贸关系,愿意妥善解决纺织品问题,但必须遵守规则,公平合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