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城市环境出现三大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李斌、周玮)污染日益边缘化、机动车污染加剧、生态失衡加重……环保总局日前公布的《中国城市环境保护》报告指出了我国城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三大新问题。

  报告指出,中国在许多传统的城市环境问题还没有得到基本解决的同时,许多新的城市环境问题又接踵而来。

  一是城市环境污染边缘化问题日益显现。城市周边地区更多地承担着来自中心城区生产、生活所产生的污水、垃圾、工业废气等污染,城市周边地区的水体(包括地表水和地下水)、土壤、大气污染问题更为突出,影响了城市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

  二是机动车污染问题更为严峻。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第四大生产国和第三大消费国,2004年汽车保有量达到2742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的高速增长导致的城市空气污染将是城市发展,特别是大城市发展面临的严峻问题。

  三是城市生态失衡问题不断严重。城市自然生态系统受到了严重破坏,“城市热岛”“城市荒漠”等问题突出。同时,城市自然生态系统的退化,进一步降低了城市自然生态系统的环境承载力,加剧了资源环境供给和城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矛盾。(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