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鹿城将全面禁止销售使用非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5日消息:今天是世界环境日。鹿城区环保局昨天透露,为防治“白色污染”,6月15日起,该区将全面禁止销售、使用非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目前,对违禁行为的相关处罚措施正在制定中。

  6月15日起,鹿城区环保局将与工商、卫生、市政园林、行政执法等部门联合行动,从非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总经销点和配送链着手,全面禁止销售使用非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鹿城区环保局负责人昨天表示,停止销售使用非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后,不会给市民生活带来太多不便。首先是提倡市民使用替代品,比如菜篮子、布袋等。另外,可降解制品也正在我市相关厂家紧锣密鼓生产之中。届时,这些标注着“降解”或“可降解”字样的可降解制品,将全面代替被禁止销售使用的非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非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包括市民使用率极高的塑料食品袋、购物袋、礼品袋,垃圾袋以及一次性餐桌布、餐饮具等。单就塑料袋,鹿城区每天从各农贸市场流出的就有60万只之多。这些塑料袋填埋后两三百年都不降解,会破坏土壤营养,导致农作物减产,不完全焚烧产生致癌物二恶英等,对环境造成“白色污染”。

  据了解,可降解制品与非降解一次性制品的价格相比,约高10%,但由于非降解一次性制品回收率极高,两者价格相差可能要达到30%。有关人士称,“可降解制品推广会有难度,也需要一定力度。”(温州都市报记者黄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