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名人电话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46 半岛都市报

  就在6月2日,近六百位明星的私人电话号码,竟被某网站论坛曝光!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被其他一些网站转载。众多网迷如获至宝,兴奋之情难以言表!他们纷纷拿起电话,一时间,中国众多明星们开始被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电话、短信骚扰。中国娱乐圈遭遇的首桩网络事件就这样发生了!

  6月3日下午,记者得到这个消息时,最初的反应是:怀疑!于是,从长长的电话号码
表中随意挑了几个号码开始拨打。

  记者按照电话号码表上的电话拨打顾长卫的电话,10秒钟后电话通了。“是,是,我是顾长卫!”“真的吗?太过分了!那个网站怎么可以这样?我们的隐私怎么得到保护?”顾长卫向记者询问是哪个网站,然后表示会上去看看。

  按照网络资料,记者还打通了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的电话,撒贝宁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撒贝宁表示他并没有看到这个网站,但听说自己的很多同事的电话号码也被曝光了,他说,不管制造该事件的人是善意还是恶意,这都不再是个人的事情,被卷进其中的明星们一定会有一个说法。

  之后,记者拨打了李咏的电话,虽然没有人接,但证实是李咏的电话秘书台;拨打刘仪伟的电话,他的家人接了电话……总之,除了极少数旧电话号码打不通外,其他的均属实。这近六百位内地演艺人员、相关媒体人员,累计有一万多字的电话簿,到底能对娱乐圈产生多大影响呢?不得而知!

  众多艺人对记者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更希望大家尽快停止对艺人的骚扰,不要侵犯到他们的隐私。

  著名主持人李霞表示,这几天接到不少骚扰电话和短信,近期内应该就会换电话号码了,不过因为这个号码用了很长时间,如果换号码的话一定会给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她说:“我再看看这几天的情况吧,如果仍有很多电话打过来,那就只能换号了。”

  王海珍的经纪人苏小姐称,她已经知道了这件事,这几天确实有不少人打来电话,不过这个号码王海珍基本不用,都是她在用,所以一直都是她在饱受骚扰。她说,如果事情继续发展下去的话,会考虑采取法律手段解决。

  蒋雯丽的电话是她姐姐蒋雯娟接的,她说公布的那个号码蒋雯丽早就转给她用了,这几天接到了很多电话,对方都说找蒋雯丽,听到她说不是就挂断了,她为这件事很头疼。

  刘烨的电话是其经纪人接的,她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件事,因为刘烨刚刚把电话转到她那里。她听说很多艺人的电话遭到曝光后很震惊,但同时也无奈地表示,对于艺人来说,换电话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要和刘烨商量一下看如何解决。

  经过此事,很多以前很容易打通的艺人的电话目前都处于关机和拒接状态,高圆圆、王小帅、张元、袁泉、陈好、林依轮、李冰冰等人更是干脆将电话转到了秘书台。

  6月3日晚,记者发现首先发布该帖的网站已将该帖进行了删除,但网络的传播速度很快,记者发现该帖已经被浙江一网站转帖。记者随即与该网站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对方在获悉后,认为这确实涉及明星的个人隐私,答应立即将该帖予以删除。

  谈到为何会出现在该网站时,对方解释说:“通常情况下,我们的网络管理员负责过滤一些反动的和色情的内容,这种关于明星隐私的帖子确实很难监控。”记者说已经有明星因此受到骚扰时,对方表示歉意,并声称会立即将该帖进行处理,但可能会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

  电话号码泄露,明星已经遭到工作之外的骚扰,他们可以维权吗?6月 3日,记者采访了有关律师。

  律师董先生认为,目前的情况是无法找到发帖者,但明星可以起诉网站,不过不一定能追究上,因为网络管理者的职责就是发现后及时删除,虽然已经造成了对明星的骚扰,但这种骚扰目前还没有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也还没有上升到法律阶段。律师王先生表示,明星有起诉的权利,因为电话号码是隐私权的一项内容。明星可以告网站侵犯隐私权。但是这又不是网站故意的行为,这是一个新的法律课题。 刘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