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广沪推出全新理念 国家队的球员位置感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49 东北新闻网

  “朱二期”重新集结,朱广沪在刚接手国足时抛出了“疯狗理论”后,又给队员们灌输全新理论:位置感第一。

  “通过第一次集训,我感觉队员们打出精神来问题不大,但通过欧洲两场比赛,我发现队员们在位置感上做得还不是很好,所以这次集训,我重点会强调位置感。”朱广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让中国队回到亚洲一流行列中,这是朱广沪的目标。本次集训,他制定的集训计划中着重强调了队员必须有强烈的位置感,“过去,我们的球员经常是上去后慢慢回来或者是不回来,造成失位和空当,或者是盯人不紧,漏人,这都是位置引起的一系列问题。我想通过这次集训,告诉大家,在任何时候不要忘了你的位置,在任何时候不要离开你的区域。进攻结束,要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位置参加防守。”对于所谓的“位置感”,朱广沪具体解释道。

  据了解,队员们对朱广沪目前的练法非常认可。一名老国脚也认为,“其实我们中国球员个人技术一点不比亚洲其他国家的队员差,但组合起来却总是差点什么。朱广沪指导能认识到这个问题,看来他是真正看懂中国足球了。”

  邹捷说:“朱导跟我谈过位置的问题,他要求很具体,应该说也很实用,我们做到这点应该不难。”而邵佳一甚至肯定地说道:“现在这样练,跟欧洲很接近,训练量和训练要求都很明确,队员只要跟着做就完全可以了。”(半岛晨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