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聚焦高考)福建为高招考录工作多环节出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5日电(来建强)来自福建省教育厅、高招办等有关部门的消息,为保证公正、透明、高效地完成今年高校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福建省在考生信息管理、招生等多个环节上出台了新规则。

  在考生信息管理上,福建省首次将考生在报名时签订的诚信考试承诺书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同时作为诚信记录记入考生电子档案的还有考试违规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首次实
行考生信息“四级公示”制,即在省高招办、设区市高招办、县(区)高招办和学校进行公示,并向社会公布高招投诉举报电话,对重大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结果一律公开。

  在考试科目上,福建省自行命题科目为语文、外语和数学3科,而外语听力试题则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外语科考试试题将包括听力测试部分,听力测试卷面分值为30分,考试时间调整到最后一科进行,即6月8日下午。

  在招生方面,福建省规定独立学院招生广告必须先经过申办高校和所在地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查后方可发布;完善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加大管理力度和处理力度;规范追加计划招生,凡部属院校和省外院校在完成原定在福建省招生计划后,如再追加计划,福建省将按照教育部规定“在高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考生志愿及分数顺序进行投档;省级招办不得为争取调整计划数随意放宽录取政策或降低分数要求”,而往年实行的规定是:“部属院校和省外院校如再追加计划,可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院校要求投档,原则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在志愿填报和补录政策方面也有两项变化。填报志愿时间调整为:6月28日至30日,即高考成绩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之后进行。本、专科志愿一次性填报完成。今年本、专科录取结束后均不安排补录。

  今年福建省参加高考人数为25.68万人,比去年增加了3.82万人,增幅17.50%。普通高校招生总计划为18.80万人,比去年增加3.07万人,增幅19.52%。普通高校录取率(不含高职单招)预计超过70%。(完)(责任编辑:罗茜)

  /图片:

  ·········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