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部新环保法规今日实施 向长江排污可罚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两部新环保法规也将从今天起正式生效,保护碧水蓝天。

  向长江排污可罚款20万

  《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今日正式实施,针对沿江开发,江苏率先在国内确立
“生态环境保护优先原则”。

  长江水质好坏关系着南京市民的饮用水安全。目前南京段虽然整体水质较好,但入江河流水质较差,部分监测断面水质劣于V类,近岸甚至出现长达100多米的污染带。条例规定了水源保护标准,要求长江江苏段中泓水体水质不劣于国家二类水标准,近岸水体以及沿江地区地表水体的水质不得劣于省地表水功能区划类别标准。

  今后沿江一律实行排污许可证制度,排放污水必须达到国家污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根据水质保护需要,还必须制定高于国家规定的有机毒物等水污染排放的地方标准。此外,条例还加大了处罚力度,最高罚款达到20万元。

  严重污染大气立即停产

  易稿14次的《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今日起将正式施行,《条例》授权南京市政府在大气受到严重污染的紧急情况下,可以责令排污单位立即停产。

  环境监测报告显示,南京截至今年6月份之前的151天中,空气质量优秀的仅有13天。条例对工地围档、渣土车等进行全面规范,同时对影响南京大气环境质量的机动车尾气污染、饮食服务业扰民、恶臭等也制定了明确的规定。

  两部新环保法规今日实施 向长江排污可罚款20万

  作者:孙兰兰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