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蛮施工挖穿煤气管 500住户遭停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在员村三横路野蛮施工的单位将受到处罚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卢绍琨 彭辉)昨日,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对6月2日上午黄埔大道员村三横路口由于施工单位挖穿煤气管道,造成燃气严重泄漏事故进行调查后明确表示,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施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并进行通报,并要求在道路上挖掘施工的单位,必须有责任对地下管线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以确保施工和地下管线设施安全,对于野蛮施工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称,据调查,6月2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广州市建委属下的市内环交通项目办公室在组织实施的员村立交工程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广州开发区南方工程有限公司在进行路灯迁改施工时,在既不事先探明地下管网状况,也不注意施工过程中对其它管线设施的保护,更没有通知管线经营单位到场进行现场监护的情况下,野蛮施工,将一条D57燃气管道挖穿,造成燃气大量泄漏。由于广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及市煤气公司抢险队反应迅速,抢险及时,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漏点,恢复供气,没有发生煤气爆炸。然而,这次事故却造成约500户居民停气2小时,导致周边市民的恐慌,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将根据《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对该施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并通报,而被挖穿燃气管道的广州市煤气公司也将对肇事单位依法提出索赔。

  昨天,市政园林局方面称,如果市民有发现此类野蛮施工的事件可以向市政园林局举报,投诉热线:83825643。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