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出现今夏首个高温日 高考几天南京清凉有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35℃!闷热的南京昨天终于冲破了35℃的警戒线,迎来了今夏首个高温日。不过,即将到来的高考将以清凉为主,没有高温天气。

  一连3天浮动在高温线边缘的石城,在暖气团的烘烤下,城市“热情”高涨,昨天一下子跳过了35℃高温线,南京迎来了今夏首个高温日。

  眼下高考在即,而高温天气又早来,今年的高考会不会因为高温“吃不消”?气象专家介绍,今年的高考期间,不时有小雨和阴沉天气作伴,将会相对比较凉爽,有利于考生的发挥。明天午后到夜里就将有小雨来降温。

  据预报,6号,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9℃-31℃;7日,阴到多云,19℃-28℃;8日,多云,有时有雷阵雨,20℃-29℃;9日-10日,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7℃-29℃。

  我省高校对口单招录取办法出台对口单招成绩今晚可查询

  晨报讯(记者王晶卉)为公平、公正、择优选拔人才,确保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单独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我省昨天公布了对口单招录取工作的相关细则。

  选择性计划降分有限制

  今年选择性招生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且不得以任何形式向考生收费。第一批本科选择性计划院校投档线凡超过省控线上10分的,只可在省控制线上录取;院校投档线在省控线上10分以内的,在院校投档线下10分以内录取,但最低不得低于省控线下10分;民办本科计划如在省控线上生源不足,一般可在30分以内顺延降分,其选择性计划可在学校降分后的投档线下再降10分录取。

  院校非选择性计划招生录取到第几志愿,选择性计划招生方可招收相应志愿的考生。选择性计划录取服从志愿的考生,其分数必须在省同批控制线上。

  专科及民办专科,凡学校投档线超过省控线50分以上的,其选择性计划在学校投档线下50分以内录取;院校投档线低于省控线50分以内的,选择性计划只能在省控线上录取,一律不得突破省控线。

  四类考生可照顾加分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录取时将给予照顾加分投档:一是在中等职业学校阶段获省级及以上科技发明创造、技能操作竞赛一等奖的应届生,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二是应届生在中等职业学校阶段,参加省级及以上运动会获前五名的队员或集体项目前三名主力队员,以及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录取时加10分投档。三是革命烈士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录取时加20分投档。四是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凡考生符合两项及以上照顾条件时,只可享受其中一项。

  单招录取分两阶段进行

  今年我省单独招生录取继续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第一阶段录取将于6月20日开始,在南京农业大学进行;第二阶段补录将于8月底在省招办进行。第二阶段补录报名和志愿填报工作统一由各市教育局负责,招生院校不直接接受考生补报名。

  今年我省单招共设四个批次八所院校志愿: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民办本科、第三批专科、第四批民办专科各两所学校志愿。各批录取时间安排为:6月20日录取准备,各招生院校登录省招办网站,查询相关信息。6月21日至22日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6月23日至24日第二批民办本科院校录取。6月25日至26日第三批专科院校录取。6月27日至28日第四批民办专科院校录取。

  对口单招成绩今晚可查询

  从今晚起,考生可以通过声讯电话查询考试成绩。

  对口单招统考成绩查询热线(16883852)定于6月5日18时正式开通。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考生,须于6月6日至7日到所在市(县)教育局职教部门登记。6月9日、10日两天,省招办将组织专人查分,并于6月11日前将查询结果电告各市教育局职教处,由各市负责直接通知到考生本人。逾期一律不再受理查分事宜。

  我省预计在6月15日前将正式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听力期间交通分流

  晨报讯(通讯员宁交轩记者倪敏)今年高考、中考即将分别于6月7日至10日和6月20日至22日举行,由于考生人数比往年大幅增长,考点、考场数达到多年来的最高点,其中高考点达到28个、中考点137个。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今天公布系列措施。

  净化考点周围交通环境

  各交警大队将分别在高考、中考前,对各考点周围的道路秩序进行一次清理整顿,严禁在考点门前摆摊设点、乱停乱放车辆,保障进出考场的通道畅通。考试期间,增派巡逻车加强巡逻,在有考点的主干道上设立临时交通标志,提醒过往司机禁鸣、缓行,确保考点300米范围内的道路无机动车鸣号违法现象。

  送考车辆违章不扣车

  在各场考试开考前的1个半小时,各有关交警大队将派出大批警力,维护通往各考点道路的交通通畅。对考务车辆及送考生参考的各类车辆(乘车人须出示准考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教育并抓紧放行,不处罚不扣车,不耽误考生考试。遇有考生或家属求助的,交警将尽可能给予帮助,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听力考试期间临时分流

  为防止6月8日下午听力考试期间,交通噪音可能影响考试,交管部门将对一中考点的中山南路(南捕厅路口至建邺路)、三中考点的白下路和娃娃桥(均为太平南路口至广艺街)、金陵中学和人民中学考点的中山路(珠江路至长江路口),以及鼓楼街、宁海路、察哈尔路、紫荆花路等有关考点的周边路段,自14:55至15:30施行车辆分流措施,引导所有机动车辆绕行。

  三中考点特别提醒

  鉴于白下路道路出新改造工程正在加速展开,而三中考点正处于半幅封闭施工的路段。为保证学生顺利参加考试,在3天半的高考期间,交警二大队将于考试开始前的一个半小时至考试起,在太平南路的马府西街口、建康路口,白下路的文思巷口、长白街口、太平南路路口,在马府西街的火瓦巷路口等,实施车辆分流措施:除公交、出租以及送学生的车辆外,引导其他机动车避开白下路行驶,引导欲由东向西通过三中考点的非机动车绕行其他道路。

  同时提醒送考家长,为避免白下路交通拥堵,可从洪武路、火瓦巷抵达广艺街下车后,再步行200米送考。请提前15分钟出发

  昨日出现今夏首个高温日 高考几天南京清凉有雨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