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俊雄两岸关系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7 华夏经纬网

  颁奖给小三通有功人员时指出,落实小三通一方面改善离岛经济问题,一方面也希望籍此告别两岸近半世纪的对立,创造和平新契机;两岸关系虽不可能在朝夕间改变,但至少要靠大家全力付出心力。

  2001年2月20日

  台方将放宽戒急用忍政策、开放大陆科技人才来台的大方向不变。

  2001年2月21日

  呼吁美国政府正式两岸均势逐渐失衡的情形,协助促进两岸力量的平衡。强调当前两岸的失衡状况,不仅表现在军事上,也在国际组织的参与上表露无疑,希望美国新政府能够重视。

  2001年3月

  台可支持北京申办08奥运,北京是单独申请,台没有合办意愿,对外传大陆有意送熊猫予台,若符合华盛顿保育公约规定当然欢迎。

  2001年3月26日

  两岸共同市场将是两岸统合的形式之一。

  2001年4月

  重新呼吁两岸接触对话,并且邀大陆官员访台。

  2001年4月26日

  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在六月底会完成评估报告,开放观光降低两岸紧张情绪及增加服务业就业机会有正面作用,但必须顾及安全问题。

  2002年8月26日

  为了催生“亚洲民主和平社群”,台愿在所有领域与日本寻求最大的合作,建立“台日美东亚安全合作机制”,同时在政治上与经济上加强交流,签订台日“两国”的自由贸易协议,在对非民主国家的态度上,“两国”也应采取一致的“外交”政策。

  (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