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资源环境与循环经济论坛在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晓方、通讯员宋小华、李飞、沈智丰报道:4日,由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人口资环委、省环保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国土资源厅共同举办的湖北资源环境与循环经济论坛在武昌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玲芝、副省长阮成发、省政协副主席蔡述明,以及全省各地的政府官员、环保工作者、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近百人出席了论坛。

  部分环保工作者、专家、教授、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围绕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在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和演讲。从不同角度探讨湖北资源环境状况与发展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总结我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和措施,宣传循环经济的新观念。

  纪玲芝和阮成发分别在讲话中强调,我省基础性资源比较贫乏,当前我省的经济增长方式比较粗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具有十分迫切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循环经济是缓解我省资源约束矛盾的现实选择,是加强环境保护的有效途径,是提高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要努力走出一条低消耗、轻污染、高效益的新兴工业化道路,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呼吸上新鲜空气,吃上放心食品,睡上安稳觉。

  论坛举办单位还表彰了方和平等60名湖北省环保先进个人,省环保局评出了武钢等10家“湖北省环境友好企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