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心人喂养失散雏鸟 喜鹊“妈妈”日日探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8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一夜大风,平山堂路上一只鸟巢从树顶落下。使得幸存的6只雏鸟在路上嗷嗷待哺。一位养花人见状,捧回雏鸟精心喂养,10多天过去了,6只小精灵生活得很滋润,已渐渐长出羽毛。他们的灰喜鹊“妈妈”也终于找到这里,日日飞来认亲。

  昨天下午,记者在蜀冈花鸟市场见到了这位爱心“鸟保姆”,他叫沈德桃,今年刚从维扬区工商局退休,在花鸟市场承包了一个温室大棚,侍弄花花草草。沈德桃退休前就迷上
绘画,花鸟虫鱼都是他的创作主题,用他的话来说叫“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沈德桃告诉记者,半个月前的一天清晨,他发现平山堂路边有一只鸟巢,里面有6只雏鸟,张着黄黄的嘴巴,不停地叫着,老沈看着嗷嗷待哺的雏鸟,动了恻隐之心,想把鸟巢再放到树上去,可是树梢有八九米高,放不上去。无奈之下,老沈只好将鸟巢捧到温室大棚。要喂养这几个生灵,找食物可是一个难题,老沈丢下手里的活儿,到附近菜地里去捉青虫,由于眼力不好,半天才捉到十来只,哪知道小家伙们胃口特别好,刚吞下一条青虫,又昂起脖子继续讨要。老沈只好发动花鸟市场的同行们帮忙捉虫子,来满足这些贪吃的小家伙。

  两天后,老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附近总有一只灰色的喜鹊不停地盘旋鸣叫,老沈怀疑那是雏鸟“妈妈”在寻找失散的儿女,便将鸟巢移到屋外的花丛下,这招真灵,不一会儿,灰喜鹊飞来认亲了,落在鸟巢旁不住地鸣叫,不时衔来虫子来喂养它的子女。傍晚时分,花鸟市场没了人影动静,灰喜鹊便落在窝边,张开翅膀,“搂”着子女睡觉。

  10多天过去了,6只雏鸟羽毛已经长得越来越厚密,老沈并没有因为鸟儿找到了母亲而放弃喂养的责任,每天仍旧乐滋滋地为小鸟捉虫子。看到小鸟在茁壮成长,老沈欣慰地说,再过一个礼拜,小家伙们就能飞回大自然中去了,他的心里还真有点舍不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