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模后更重要的是解决百姓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44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

  今报讯 前天,沈阳创模正式被授牌,这意味着三年艰辛的创模历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说到创模历程的艰辛,感受最深的莫过于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了。采访李超时,他
刚从北京参加创模授牌回来不久,正忙着要接待外国来沈的市长们呢。

  沈城老百姓让我最感动

  记者:沈阳创模授牌后,您最想说的是什么?

  李超:除了要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外,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沈城的老百姓了。市民特别积极的参与是沈阳与国内其他城市创模的不同点。在国家来沈进行市民满意率调查时,满意率居全国城市之首。

  基础设施从零建起最难

  记者:创模三年来,您认为最难的是什么?

  李超:创模前沈阳环境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几乎可以说是从零建起。大规模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让我们感觉到非常艰难。尤其是几年来沈阳连续建了五座污水处理厂,这在全国的环境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我们用有限时间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沈城空气质量变化最大

  记者:您认为创模给沈城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李超:是空气质量。记得多年前,每次到铁西回家后都是一身灰,白衣服穿一天就变黑,那时候起我就立志要把沈阳的环境治理好。现在通过拆烟囱、建绿地,市民呼吸的空气变清新了。以前是关注一个月能有几天是好天儿,上个月只有一天是污染天气,其余都是好天儿。

  最想解决百姓身边问题记者:创模后您最想做的是什么?

  李超:虽然创模成功了,但市民身边的环境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现市环保局正和执法及交通等部门联合,准备出台措施来整治噪声、机动车尾气等。最后李超表示,事实上创模这块牌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能解决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