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人幸福感超过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44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

沈阳人幸福感超过北京(图)
  今报讯中国社会科学院去年底发布的《2005年社会蓝皮书》披露:在国内被调查的7个城市中,沈阳市民的“幸福感”仅次于上海位居第二位,超过了北京和广州市民。

  2004年,沈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880元,增长11.5%;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280元,增长12%;开发就业岗位15.2万个,实现就业和再就业22.4万人次,沈阳度过了最困难时期。“过去咱晚上不就在家看看电视嘛,没地方去,现在不一样了,出门走不远就有公园、绿地,扭秧歌、散步都行。现在市内公园都不要钱了,而且越修越漂亮,走到哪心里都敞亮。”家住美国领事馆附近的吴明奇大爷说,他每天晚上都到领事馆公园来散步,最了解身边的变化。“活力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一宫两陵成功申遗、2006世园会成功申办,增添了沈阳人的幸福感。沈阳市市长陈政高称:“沈阳人终于找回了久违的骄傲和自豪。”

  一位资深专家评价沈阳近年的变化为“浴火重生”,是的,但愿这只重生的凤凰能长出越来越丰美的羽毛,迎着朝霞越飞越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