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石阻断川黔大动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50 海峡都市报
巨石阻断川黔大动脉(图)
巨石压住了铁路

  N《重庆晨报》供稿

  本报讯暴雨倾盆中,一块十余米长、重约400吨的巨石突然滚落,刚好砸中从山下开过的火车车头。飞速行驶的运货火车当即偏移轨道,滑行300米后停下。其背后坚如钢铁的混凝土枕木被碾出无数条“伤痕”,数千立方的土石将整个铁路拦断。这是昨日凌晨5时发生在重庆綦江县篆塘镇铁马村境内、川黔铁路綦江东升坝段的惊险一幕。事发后,通往广州、昆明等铁路线同时中断。

  据成都铁路局重庆工务段的负责人称,由于司机控制及时恰当,才没有发生火车翻覆的惨祸。据悉,被碾烂的500根枕木将一根根被抽出,更换为480根全新枕木。

  到昨晚10时发稿时,记者获悉,相关抢救部门已决定用爆破方式粉碎巨石,以尽快恢复通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